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在港办最大规模贸易展有望引资逾三十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尹丹丹)经济总量位居中国内地省份第五的河北省,将于此间举办该省在港历届贸易展中规模最大一次,并有望签下引资逾三十亿美元的合资项目。

  河北省副省长才利民今天在此间介绍,本次贸易展将于明天开始,是同期举办的两年一度河北在港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组成部分,参展的企业逾六百家,展品涉及十二大类共三千多个品种。

  今年的投资贸易洽谈会拟发布项目近一千四百个,总投资约四百八十亿美元,计划利用外资二百六十五亿美元。在为期三天的洽谈会上,拟签约二百九十四个项目,总投资五十九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三十二亿美元;同时还会签订一批合作协议和意向书。

  才利民同时还介绍,河北目前已与世界上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河北投资兴业。截至二OO三年底,全省实际引进外资一百六十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超过三千六百家;二OO三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近九十亿美元,其中出口占约三分之二。

  香港是河北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和重要贸易伙伴。自一九九六年到去年底,河北直接利用外资九十五亿多美元,其中港资占百分之三十五,港资企业达到一千二百多家;同时,位列世界五百强的跨国企业中,已有四十二家到河北投资。

  他表示,河北希望藉CEPA的实施,在五方面促进与香港的合作,即:吸引港资参与国企改组改造,鼓励港商对河北选出的优势企业和优质资产进行参股、控股或整体买断;利用港资加快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加强两地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全面合作;扩大与港澳的贸易规模;开展与港澳的人才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