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期投资1.4亿元在四年内建成食品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二日电(郭军王荔红左立宏)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日透露,该市将在未来四年内建成食品放心工程体系,首期预算投入资金逾一亿四千八百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主要包括五大体系: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监督体系、食品安全流通网络体系、食品安全信息网络体系、社会监督网络体系、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将以肉品、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食品为突破口,围绕监控、监测、监管三条主线,以市场进入、市场交易、市场退出三大环节为立足点,分阶段推进。

  根据规定,对国家纳入分步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范围的食品,都要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经强制检验合格并加贴“QS”标志(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后才能进入市场销售。

  据悉,酱油、醋、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等五大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已基本建成,从四月一日起,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这五大类食品进行重点管制。

  同时,广州市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基本建成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速冻米面食品、膨化食品十大类食品的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在二OO六年基本完成食品的生产基地建设,全面建成食品安全的检测、流通、信息、监督及监管体系,以及对全部二十八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