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专家对广西百色旧石器遗址研究获得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二日电(杨强岑黄)由中国科学院古人类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百色课题主持人侯亚梅博士及美国史密森研究所鲍立克博士率领的中外科考联合组,日前在对百色盆地旧石器考察时,发现了目前为止百色盆地海拔最高的石器工业。

  百色旧石器遗址一九七三年发现至今已有三十年,但真正取得重大突破的是在二○○○年。经过海内外数家研究机构多方面综合研究,研究成果在国际最权威的学术杂发表,并在国际学术界引起巨大的反响。然而有关百色早期人类的生活、行为方式至今仍然存在着许多不清楚的地方。

  针对八十万年前制造石器工具的原料问题,中外科考联合组在右江支流——福禄河流域进行科学考察。专家们翻山越岭,在福禄河边一个海拔三百余米高的山顶上,发现了旧石器以及玻璃磒石。该发现是目前在百色盆地所发现的海拔最高的石器工业。

  中美专家们称,这一发现将百色盆地早期人类活动的范围向四周进一步延伸,对研究和理解八十万年前的人类活动和行为方式,进一步阐述远古代人类的智慧和能力,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