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冲孙海英成家立业《向日葵》继续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新京报消息,在沉寂两年之后,青年导演张扬的新作《向日葵》昨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正式开机。

  影片集结了陈冲和孙海英等实力派演员加盟,演员阵容中也包括曾经在影片《十七岁单车》和《卡拉是条狗》中有过不俗表现的年轻演员李滨。影片初步定于明年上映。

  和张扬以往的电影题材相似的是,《向日葵》一片也将视角放在家庭、父子以及夫妻的关系和感情上。影片以一个家庭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的种种变化为主线,孙海英和陈冲分别饰演片中的父母,张扬认为两位演员都具备与故事中人物相似的“土”。同时,张扬承认孙海英在他以往出演的影视剧中表现出了一定的特点,之所以找他来扮演片中的父亲,也是因为孙海英身上有相应的素质。导演对片名《向日葵》的解释是“向日葵”作为一个道具对故事的发展有相当大的作用,同时和父亲的角色有相当大的关系,“父亲”的变化也是依托于这个道具。

  《向日葵》的制片人罗异与张扬合作了他以前的三部电影,在他的帮助下,张扬的电影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向日葵》投资为1200万元人民币,与他以往的电影以及与同是第六代的其他导演相比,这样的投资是比较大的。张扬本人认为收回成本的压力并不大,因为《洗澡》和《昨天》在海外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所以《向日葵》在没有拍摄的情况下就已经预售了海外版权。张扬对自己这部电影的看法是《向日葵》以普通人和普通家庭的悲欢为背景,朴实而贴近生活,他认为好看的电影未必要求故事大起大落。(记者冯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