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亿万富翁三次雇凶杀人(焦点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记者获悉,拥有30多个亿资产的袁某某因涉嫌雇凶杀人被辽阳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小区内两声枪响

  2003年10月4日晚11时30分,喧闹的辽阳市慢慢变得沉寂下来,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然传来“砰砰”两声沉闷的响声。一户女主人打发自己的女儿下楼看个究竟。过了不一会儿,女儿的哭声便传了过来,惊恐的女主人跌跌撞撞地跑到楼外,发现丈夫倒在了一楼的大门外,110警车赶到后,民警进行了现场勘查以及法医检验。死者为汪兴,胸腹两处致命部位被枪击,枪支种类初步推断为双筒猎枪。

  疑犯锁定亿万富豪

  被害人汪兴曾经是一名警察,1992年辞职下海经商。辽阳市公安局经过研究,向省公安厅进行了汇报。

  省公安厅刑侦、技侦及辽阳市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10·4”案件特别专案组。专案组对汪兴辞职后的生活经历、接触关系、恩怨矛盾进行了调查,最后,将重点放在了与汪兴有过矛盾的几个人身上,曾经与汪兴有过密切接触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某某因此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经过调查发现,袁的两个堂兄弟在2003年频繁出现在北京和辽阳。在汪兴遇害后不久,专案组发现袁的两个堂兄在与其讲条件,想办理护照准备出国;而且2003年10月26日晚,袁的二哥因为钱的事情与其堂兄发生冲突,堂兄的右手被砍伤。

  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袁氏兄弟4人有重大嫌疑。

  2003年11月,专案组对袁氏4兄弟进行了密捕。

  汪曾为袁的“杀手”

  审讯初期,几名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在经过数日的较量后,袁的一个堂兄终于交代了受袁指使,伙同兄弟,持枪将汪兴杀死的全部过程。随后,几名犯罪嫌疑人纷纷供述了犯罪事实。

  38岁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某,现任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而后他与汪兴相识并合伙炒股,二人关系密切,袁在经济上曾经给予汪兴很大的帮助。1996年袁在四川省的期货生意受挫,损失达9000余万元,他认为生意受挫是在成都做期货生意的刘汉所为并因此怀恨在心。于是袁出资16万元由汪兴具体操作谋划杀死刘汉。1997年初,汪兴伙同他人潜入成都地区,实施杀害刘汉的计划,但是由于刘汉坐在车内,子弹射穿玻璃,没有击中刘汉。

  欲灭口汪曾被袭击

  1997年汪兴在袁的公司与公司员工产生矛盾,他当时提出了种种要求,而袁没有理睬,汪兴心存不满,于是就离开了他的公司。事后不久,袁就接到汪兴的电话向其勒索钱财。曾经身为“杀手”的汪兴对袁的犯罪事实了如指掌,于是多次打电话,以要写举报信相威胁,袁于是产生了除掉汪兴的念头。

  2001年初,被汪兴骚扰得几乎崩溃的袁找到其二哥,两人决定铲除汪兴,并由二哥亲自办理此事。2001年3月,袁的二哥潜回辽阳,找到其两个堂兄,告知汪兴已经对袁氏家族构成极大威胁,要除掉此人。

  2001年11月份,两个堂兄怀藏尖刀在汪兴家楼下趁其不备连扎汪兴数刀,汪兴因为抢救及时未死。事后两个堂兄从袁的二哥处得到9万元钱。

  二次灭口杀死汪

  汪兴被扎两三个月后,袁再次接到汪兴的电话,要袁为扎他一事付出代价。2003年7月,袁指使二哥再次潜回辽阳与两个堂兄接头,并一次性出资18万元让其将汪兴干掉。2003年10月4日晚11时左右,汪兴开车回家时,二人驾车藏匿在汪兴家附近,当汪兴下车走到楼门口处时,一人持双筒猎枪冲了过去,向汪兴连开两枪。将汪兴打死后,两人驾车逃跑,途中弃枪。

  据辽沈晚报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