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坤赵琳《别了,温哥华》演绎“淡蓝色情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新京报消息,4月1日,在全国掀起数轮收视热潮的赵宝刚作品《别了,温哥华》将登陆北京卫视。头顶“中国第一言情导演”和“内地造星高手”的光环,赵宝刚在重组《像雾像雨又像风》的精英人马的同时,大胆起用新人赵琳,与另一位“言情大师”汪俊联手推出这部折射海外华人“精神困境”的现代都市情感剧。

  昨天下午,导演赵宝刚、汪俊携陈坤、赵琳、李小冉等主演与首都媒体见面。

  导演赵宝刚告诉记者,《别了,温哥华》改编自华裔女作家常琳的小说《雪后多伦多》,购买这部小说的影视版权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但是在2001年参加多伦多电影节之后,对海外华人的生存状态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之后,随即产生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念头,“这十年当中,海外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而国内的人对于他们的想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90年代。”在“9·11”一周年之际,赵宝刚和剧组一行30人踏上了前往加拿大的征途。

  “如果说《北京人在纽约》展示的是海外中国人的生存困境,这部《别了,温哥华》已经上升了一个层次,它要展示的是海外中国人的精神困境。”

  赵导向记者介绍,在前期赴加的考察过程中,他发现这些生活在加拿大的中国人80%都已不再是为生存挣扎的穷人,“他们有钱,有地位,物质生活普遍达到很高的标准。但是他们没有生活,没有归属感,在加拿大他们始终是异乡人。在精神和情感上,他们是贫瘠的。”为了表现这种困惑和苦闷,赵宝刚一方面要求编剧抛弃以往的戏剧化创作模式,改用生活态的写作方式;一方面要求摄像全部使用肩扛,用半纪实的拍摄方式营造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使观众能够体会剧中人物内心的躁动和不安。(记者张文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