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训练萨达姆时期陆军高级官员 指导战后伊军方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0 解放军报

  伊拉克前政府官员3月21日透露,美国正在秘密训练数名萨达姆时期的陆军高级官员,以指导战后伊拉克军方的重建。

  美国陆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却表示,他不知道有这样的训练项目。而伊拉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则表示,萨达姆时期的6名陆军少将和其他11名高级军官目前正在接受训练,而且大部分是在美国受训。

  曾在90年代叛逃到美国的前伊拉克陆军准将萨勒希称,数名前政权军官正在国外受训,但他们都来自常规部队,而不是萨达姆的精锐共和国卫队。萨勒希说:他们在组成成分上是平衡的,并非所有人都是逊尼派穆斯林。

  萨勒希表示,在国外受训的有经验军官可能会成为伊拉克新军方首长和国防部的参谋或者顾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称,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也不知道美国正在秘密进行的训练项目。

  去年5月,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解散了40万人的伊拉克前政府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同时美军还在约旦训练伊拉克新陆军军官。首批军官已于上周毕业。(本报辑)E3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