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3年立案侦查942件渎职侵权案 损失11.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近几年,被称作“不入腰包的腐败”的渎职犯罪案件在湖北呈上升趋势,这些案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引起了湖北党政部门、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近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2000年至2003年,全省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案件942件,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1.9亿元。

  据统计,942件渎职侵权案涉及1086人,其中重特大案件数3年上升75%,331件滥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职权案、274件玩忽职守案,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1.9亿元。如省民航局原局长吴顺义玩忽职守造成损失2900余万元案;如五峰县专职安全员陈绍忠8次检查整改矿井,仅下井一次,该矿未获恢复生产通知即大规模生产,导致发生死亡9人、重伤1人的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渎职犯罪案件引起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副书记3年对查办渎职犯罪案件先后10次批示,省委办公厅还3次以督办通报形式下发批示。

  湖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汉明分析,由于权力缺乏应有制约,“决策失误不犯法”、“改革开放难免交学费”等观念错位,立案、取证难,立法不完善四个原因,“不作为”、“不把关”、“非科学决策”的行为,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杜若原熊波周泽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