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高失业率及政府政策影响 法国执政党首回大选遇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01 解放军报

  受到高失业率及政府改造政策的影响,法国执政中间偏右派政府二十一日在地方选举第一回合遭到挫败,左翼与极右派势力得票率大幅增长。

  根据出口民调,由社会党、共产党及绿党所组成的左派势力,得票率达到百分之四十点五,总统席哈克的人民团结党只拿到百分之三十四的选票。

  极右派势力斩获超过百分之十七的得票率,由政坛老将雷朋为首的民族阵线党囊括当中大多数选票,少部分则是共和民族运动党所瓜分。

  法国总理哈发林得知投票结果后表示,他已了解并思考选票所透露的讯息,他呼吁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进行三月二十八日的第二回合选举。

  大约四千两百万法国选民将在包括四个海外选区在内的二十六个选区投票选出议员,取代全国一百个省的半数议员。只有得票率破百分之十的政党才能参加第二回合的投票。

  这次投票率约百分之六十一,比预期还高。上周民调显示,选民对这次选举兴趣缺缺,投票率恐怕仅有五成。(本报辑)G1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