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紧急通知提醒留俄人员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为防患于未然,避免发生各类意外事故,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再次提醒留俄人员注意安全。通知全文如下: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关于注意安全的紧急通知

  全体留俄人员:

  随着天气转暖,人们户外活动量的增加,俄罗斯的犯罪率有所上升,袭击外国人的事件时有发生。为防患于未然,避免发生各类意外事故,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再次提醒留俄人员以下注意事项:

  1.发扬老一辈留俄人员的光荣传统,严格遵守俄罗斯的法律法规,遵受所在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使馆教育处的相关规定,不参与任何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特别是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应起模范带头作用。

  2.出入公共场所讲文明讲礼貌,举止端庄,衣着得体,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废弃物,尊重他人,遵守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赢得俄罗斯人民的尊重。尽量不参与足球比赛等人数众多、俄罗斯年轻人喜欢聚集的大型活动。

  3.加强防范意识,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性。注意防劫、防盗、防袭、防火,注意交通安全。了解并掌握安全常识,善于保护自己。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向俄罗斯警方、所在学校保卫部门、外事部门和使馆教育处报告。

  4.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出旅行、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应事先向所在院校请假,同时遵守使馆教育处的请、销假制度。

  祝各位同学平安健康、学有所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

  二00四年三月二十三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