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点清除”中丧生的巴组织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000年:11月9日,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侯赛因·阿巴亚特在伯利恒市遭以武装直升机袭击,当场身亡。

  2001年:2月13日,阿拉法特卫戍部队的高级军官阿亚德在加沙北部杰巴利亚难民营附近遭以军导弹袭击身亡;8月27日,正在巴自治城市拉姆安拉办公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阿布·阿里·穆斯塔法被炸身亡。

  2002年:2月16日,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在杰宁市的第二号人物那吉耶在杰宁被遥控汽车炸弹炸死;7月23日,“卡桑旅”的最高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在加沙的住所被炸身亡;9月26日,“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伊萨·阿布·阿巴贾兰姆在加沙乘出租车时遭以火箭弹袭击身亡。

  2003年:2月17日,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利雅得·阿布·扎得在加沙南部海滨遭以特种部队袭击丧生;3月8日,“卡桑旅”创始人之一的易卜拉欣·穆卡达在加沙遭以军导弹袭击身亡;4月10日,巴勒斯坦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德马在加沙北部遭以军导弹袭击身亡;5月7日,哈马斯高级官员阿敏·法德尔在纳布卢斯附近一所公寓内被炸死;6月21日,哈马斯军事组织高级官员阿卜杜拉·卡瓦斯米在希伯伦遭以军特种部队枪杀;8月21日,哈马斯高级官员阿布·沙纳布遭以军导弹袭击丧生;10月18日,“卡桑旅”指挥官塔里克·阿布·侯赛因在加沙南部拉法难民营被以军打死。

  2004年:2月6日,“卡桑旅”军事指挥官阿布·舒卡在家中被炸身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