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发表谈话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水和水卫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3月22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不仅要重视防治与水有关的自然灾害,也要重视人类普遍面临的水和水卫生问题。

  安南说,与水有关的自然灾害包括洪涝、干旱、飓风、台风和龙卷风等,这些灾害每年都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人类对自然界的不断改造,人为引发的水灾害也在不断增加,这种人为灾害也应引起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

  安南认为,各国目前在应对与水有关的威胁方面做得还不够。他说:“要实现在2015年底前将无法使用安全用水的世界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就需要从现在起每天新增27万个洁净的水源。”。

  他呼吁国际社会将新知识和新科技应用于防灾减灾工作,敦促各国在政治、社会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共同解决水害和水卫生问题。

  安南说,他已决定设立“水和水卫生咨询委员会”,由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任主席,成员包括各国在水和水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该委员会将负责统一并加强各国对水和水卫生问题的认识、筹集资金并促进全球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