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派干部鹅棚“拜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3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近日,被评为庐江县“养殖能手”的郭河镇潘墩村村民伍申法做梦也没想到,县机关3名下派干部会拜他为师。

  当日,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庐江县机关下派干部周佰仕、洪大应、张根等在郭河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伍申法的鹅棚前,只见伍申法正在给鹅舍消毒。陈宗则书记迎上去介绍说:“老伍,这三位下派在我镇任元井、郭塘、汪庙村第一书记,这次来是向你取经的。”听陈书记这么一说,老伍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刚上任的这些天,三位村支书一直在找群众致富的路子,他们得知根据郭河镇具有多年养鹅历史,养鹅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亮点,听镇里主要负责人介绍,像伍申法这样既懂技术又有经验的可不多,是个远近闻名的“小能人”,所以他们今天特意前来拜访。

  “今天是专门来拜师的。”最年轻的下派干部张根抢着说,“今年,我们村打算新发展3~5户养殖大户,想请你担任技术指导。”老伍显得更加腼腆,红着脸笑着答应了。伍申法以前在昆山搞养鹅,后因镇里邀请返乡搞了二次创业,政府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2003年,他投资5万元养了20000只商品鹅,当年就净赚2万多元。在他的带动下,全镇已有20多名打工仔返乡投资养鹅。他说:“现在养鹅赚头大且不愁销路和价格,镇里招商引资兴办的白鹅宰杀、熟食加工一条龙生产企业———安徽宝祥有限公司,按保护价收购,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近些年,郭河镇通过行政推动和政策引导当地发展种草养鹅带动群众致富,现已发展养殖大户500户,商品鹅年出栏量达80万只,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葛俊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