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防治禽流感取得阶段性成效至3月21日全省无疫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4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3月22日,贵州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截至3月21日全省没有禽流感疫情发生。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采取行政、技术、经济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对禽流感进行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严防死守积极开展防治工作。省、地、县指挥部办公室从1月21日起坚持24小时值班制,每天200余人坚守值班岗位,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发现情况及时处理。为严防疫情传入,全省设立315个临时“家禽防疫检查站”,每天2000余名检查员查证验物,严把检疫关。截至3月21日共检查过往车辆10万余车(次),消毒车辆2万余车(次),检查家禽120万余只,销毁从疫区省运来的家禽5万余只,销毁家禽产品10余吨,遣返从疫区来黔的100多辆家禽运输车。

  为加大禽流感防治力度,全省已用300万羽份疫苗,对省际间交界的21个县的家禽和省内大型种禽场实施免疫,并建立了免疫档案。为严防候鸟传播疫情,开展对草海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家禽禽流感预防工作,同时对贵阳市黔灵公园也加强了候鸟监控。

  作者:柴琴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