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出严正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3月23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奉命紧急约见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就美决定在今年人权会提出反华提案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他表示,美方决定提出反华提案,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提出反华提案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中国民主与法制建设不断进步,注重保护人民的各项人权,如制定了《法律援助条例》,采取了一系列公安、司法便民措施,修改宪法,明确写入保护公民私有财产、尊重和保障人权等重要内容。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中国与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人权对话也取得了丰富成果,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赏,而绝不是美方所说的“倒退”、“恶化”。

  沈国放指出,对中美在人权领域的分歧,中方历来主张通过对话妥善解决。目前双方正在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但美方却言而无信,违背承诺,突然宣布决定搞反华提案。这充分说明美方是执意挑起对抗,是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实行双重标准的典型表现,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中国政府比任何国家更关心本国人民的人权,不需要并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干涉。任何企图通过施加压力改变中国人民所选择的制度,都是徒劳的。

  他强调,美方执意挑起对抗已严重破坏了两国人权对话与交流的基础,中方不得不立即中止双方的人权对话与交流。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应由美方承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