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尔马林增白挂面惊现成都 上海市场未见“问题”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8 新民晚报

  新闻回放

  在成都五块石商贸大市场,有个怪现象:挂面颜色越白的价钱越便宜。据其生产地成都东郊的一家挂面厂老板透露,那些白亮挂面大多用福尔马林“美容”过。专家指出,40%的甲醛水溶液即为福尔马林。长期低剂量接触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变、妊娠综合征、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等多种疾病。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成都有些挂面居然是用福尔马林“美容”增白过的。为此,记者昨天调查沪上联华、华联等商业主渠道,发现沪市挂面多为沪产,未见川产挂面。

  在镇宁路上的联华超市,只见面积庞大的面食货架上,方便面和挂面数量差异明显,前者品种多达八九十,而后者不过十一二种。据介绍,由于南北饮食习惯不同,上海人对挂面的消费量并不大。

  其实,沪市对面粉增白“贪靓”问题早有防备。随着申城对增白剂滥用问题的严格把关,面粉增白剂使用已控制在合理剂量范围内,其抽样合格率已从2001年的不到4成提高到了2003年的9成以上。按规定,面粉可使用的增白剂是过氧化苯甲酰,它在一定用量内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至于用福尔马林增白的至今没有发现。

  市质量技监局监督处有关人士建议,消费者买食品最好还是去超市等主渠道,如发现有颜色过白及味道刺鼻的“疑似”挂面,有权要求商家的总部或配货中心出示相关产品质检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