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中原处处好春光 郑州人踏青寻踪挖野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原处处好春光郑州人踏青寻踪挖野菜

  作者 朱晓娟

  郑州人不但在农贸市场、超市购买野菜,双休日里到郊外踏青挖野菜的休闲方式正成为许多市民的新时尚,不但饱了口福,在欣赏大自然风光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可谓“一举三得”,其乐无穷。

  带着小铲到郊外挖“绿色食品”——野菜回家吃的郑州市民越来越多。在近郊的绿地上不少游人一边欣赏着田园风光,一边采挖绿嫩的野菜,各个忙得不亦乐乎。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对笔者讲,如今鸡鸭鱼肉的生活天天像过年,还真想吃点野菜换换口味。挖野菜身居于天地之间,接受大自然的沐浴,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还使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不少浪漫情调,何乐而不为。说着还让笔者一起分享他们那一大袋子的劳动成果。

  有些市民将到郊外挖野菜当作春游的一部分。一对挖野菜的年轻伴侣笑着对笔者说,有的人说是因为大鱼大肉吃腻了,想换换口味,其实更深层的原因是人与大自然的那种难以割舍的关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怎样一种意境呀,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人流的拥挤,更没有满目的楼房。绿野寻踪挖野菜,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口福”,更多的是对春天的感受,对勃勃生机的感受。

  据了解,郑州郊区一位六十多岁靠挖野菜卖钱的王老汉,今年一开春,他就开始挖野菜,然后拿到城里的集贸市场去卖,新鲜的苦菜一扎卖零点五元人民币,荠菜每斤卖两元,一个月下来也能赚个几百元。

  新鲜野菜的经过简单烹饪,带着泥土的芬芳,清香中夹着一丝苦涩或酸涩,让人联想到旷野的阳光雨露,体味到大自然的美丽与恩惠。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郑州人又到了尝野菜的好季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