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民币存量料达四十亿 人民币输港回流皆畅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以来,中银(香港)自深圳已然调运四批人民币共达三点三七亿元,加之香港原有人民币交易容量,目前在港人民币存量约达四十亿元。

  记者拍到运送人民币的运输车辆由深返港。该防护严密的运钞车辆经由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所在的闹市繁华区域深南中路出发,车辆后部和前面均装有探摄镜头,凡是经过该车辆附近的车流以及人流均可被防护人员收摄。

  来自深圳银监局的信息表明,整个人民币运港以及回流过程均十分严密,运送途中防护亦颇为周密。

  此间金融专家表示,人民币输港、回流十分畅旺,此种迹象显示港市场对人民币交易日渐接受,需求亦稳步攀升,亦可见中银(香港)目前在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地位稳固,业务量开展潜力广阔。

  据推测,随着粤省在年内全省开放个人游。港府料有二千万内地游客抵港,将会在香港市场上增加更多人民币流通,而调运人民币回深圳,加快彼此头寸调配,亦是有利于各个环节顺畅。(吴永强 徐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