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美国不再是留学首选地 对美产生持续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日前刊登文章说:美国自设障碍,输掉争取国际学生的竞赛。

  文章说,美国正在失去作为世界各地学生和学者首选之地的中心角色。美国作为最有影响的高等教育系统的角色可能受到伤害。

  去年,美国高等院校里的国际学生人数没有增长,保持在586000人,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

  将来到美国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有下降的趋势。例如,在我自己所在的波士顿学院林奇教育学校,一年来,来自中国的入学申请已经从88人减少到15人。申请到普林斯顿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减少50%,申请入学的外国学生总人数减少28%。申请到密歇根大学、锡拉丘兹大学、杜克大学、乔治敦大学和其它许多大学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也大大减少。申请人数少意味着招收的新生少。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9·11”事件是一个主要原因。人们对安全,以及其它限制的担忧日益增长,使人们的态度和看法都发生很大的变化。

  对几个主要国家的学生进行的调查表明,许多国际学生不再认为美国是令人向往的地方。

  其它国家已经逐步进入国际教育市场。澳大利亚和英国现在靠招收外国学生帮助解决严重的财政问题。欧盟鼓励外国学生到欧洲学习。日本为了发展同亚洲国家的关系,向亚洲国家的学生展开“学者外交”。

  对美国来说,外国学生减少引起的最严重的后果并不仅仅影响到这些学生每年给美国经济带来的120多亿美元,还有美国在科学和知识方面的领先地位将会受到影响。

  为了保持质量和影响,美国各大学必须不断地吸引高素质的外国学生和学者。如果听任美国的安全担忧和移民壁垒继续下去,美国各大学的质量和影响就不可避免地会下降,这对美国的经济、科学研究和全球角色都会产生持久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