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国奥知耻总比漠然要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6:12 中国新闻网

  输了球,国奥鞠躬谢罪。这在中国足球史上,是第一次。

  输了球,要员以泪洗面。这在中国足球史上,是第一次。

  有人说,这是“作秀”。但就算“作秀”,也总比漠然、无所谓、依旧傲慢要好。好得多!至少,他们知道,那叫耻辱。

  知耻之心,人皆有之。然而,此败之前,一些球员,个别要员,似乎没有。球迷是球员的衣食父母,但一些球员,背地里却骂着球迷,极端的,还向球迷伸出中指。媒体是联系球迷的桥梁,可个别要员,对媒体的记者却耀武扬威,一言不敬,就大光其火,甚至大喊“封杀”。这是明的方面,大的方面。

  至于暗的方面,小的方面,那就更多了。本人算是足协新闻委员会的一员。以前,新闻委员会每年都会聚个一两次,或在北京,或在其它地方。聚在一起,通通气,议议事,虽然不决定什么,但,这对足协、媒体都有好处。足协听到了建议,媒体了解了背景,互相理解,就有了个基础。可最近4年,一次也没聚过。阎世铎,没见过面。南勇,见了面,也不认识。以后提上来的杨一民、薛立,就更不用说了。相熟的,俊生走了,许放死了,吉龙也没什么声音了。

  并不是说,以前的很好。但,以前的,至少不像现在的,那么高高在上,那么自以为是,那么……通过电视、报纸,知道现在的,就是两句话,“斩立决”和“杀无赦”,还有类似的训斥。似乎,依靠最极端的态度,最尖锐的语言,就能打胜仗。当然,没门。

  没门之理,还是被“兵败武汉”给震出来的。于是,从“呼风唤雨”走向了“鞠躬谢罪”,从“不可一世”走向了“以泪洗面”。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当然不是理性的作为。不过,有感性的知耻,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秦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