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首期创业培训班开讲下岗失业人员学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吴棉)下岗、失业人员如何自主创业?海口市今天举办的首期创业(SYB)培训班将帮助他们解决创业难题,30名下岗、失业人员开始学当小老板。

  本期的30名下岗、失业人员是从报名的100余人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将接受免费创业培训。这项新的优惠政策,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近两年从国际劳工组织引进的专门针对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一个帮助性培训项目。此次培训与以前享受的免费技能培训不同的是,政府还提供相应配套的小额贷款。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评估市场、了解客户、竞争对手、企业组成、企业法律形态、法律和责任、资金中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商品价格、制定开办企业计划、制定利润计划等。

  为办好首期创业培训,海口工商、税务等部门和建设银行、海大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指派业务骨干组成了创业培训专家组。专家组将为参加本次创业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开业期间提供后续支持,包括政策咨询、开业指导、跟踪查访、企业会诊等。

  所谓SYB,即“Startyourbusiness”(创办你的企业)的英文缩写,是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培训小企业家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为创业的小老板量身打造的培训项目,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微小企业,以促进就业。项目最先在斯里兰卡开展,至今已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推广。2001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进和启动了该项目,项目由日本政府出资,国际劳工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吴辑)

  作者:吴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