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大鱼”已经漏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22日说,“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借助几条密道,可能已经逃脱数千名巴基斯坦军队的围困。

  发现密道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安全首脑马哈茂德·沙阿准将说,迄今发现的最长密道超过2公里,从两名当地部族男子——纳·穆罕默德和沙里夫·汗家中伸展到边境附近一条小溪。

  沙阿解释道,已发现的几条密道开口在卡卢沙村民宅,通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山区。

  巴基斯坦军队16日打响围剿战之时,“基地”组织成员可能就使用密道溜之大吉。那一天,巴基斯坦军队遭遇激烈抵抗,至少15名士兵被打死。

  围剿行动指挥官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说,从遭遇的抵抗判断,巴基斯坦军方认为“基地”组织一个重要人物还在包围圈内。

  验证身份

  巴基斯坦军方说,6名外国恐怖分子在行动中被打死,巴方正在给他们作DNA测试,以确定他们的身份。

  巴基斯坦军方21日晚在拉瓦尔品第向媒体记者展示了其中5具尸体。军方官员说,第6具尸体因变形而没有展出。

  在场记者也无法判定死者国籍。不过这些外国恐怖分子看起来在25岁到30岁之间。据说遭到围困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现年52岁。

  和谈开始

  由18人组成的一个部族和谈代表团22日与庇护“基地”组织成员的“雅古尔克尔”部族长老举行和谈。和谈地点在南瓦济里斯坦特区首府瓦纳。

  和谈代表团向“雅古尔克尔”部族长老转达了巴基斯坦政府的3点要求:释放上星期被俘的12名士兵和2名政府官员;交出与“基地”组织成员一道抵抗的部族男子;驱逐所有外国人,或者告诉军方他们的藏身地点。

  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说:“他们必须无条件满足要求。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要么将他们逮捕,要么对这一地区进行清洗。”

  过去一星期来,巴基斯坦政府出动大约6000名官兵,在南瓦济里斯坦特区首府瓦纳以西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地带对“基地”组织武装人员进行围剿。与政府军对抗的外国武装人员和当地部族武装多达四五百人。

  沙阿说,自19日以来政府军已经逮捕了将近200名外国和当地部族武装人员。

  易爱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