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可能成为暗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以色列多名官员暗示

  阿拉法特可能成为暗杀目标

  并称哈马斯其他领导人存活时间屈指可数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3日电 以色列多名官员23日表示,以军会继续实施“定点清除”行动,并暗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袭击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23日说,阿拉法特和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在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被暗杀后的反应表明,“他们很清楚很快就会轮到自己了”。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当天早晨在媒体吹风会上说,以色列会继续暗杀“包括法塔赫、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哈马斯在内的恐怖组织领导人”。在问及阿拉法特是否在名单之列时,莫法兹说,“应该问他本人”。

  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哈内格比23日也表示,没有任何巴勒斯坦“恐怖组织领导人”能逃脱以军袭击。他说:“在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以及任何地方的恐怖组织领导人通过昨天的事件(暗杀亚辛)都会明白,没有人能够逃脱(袭击)”。哈内格比没有指明具体的袭击目标,但他说那些可能遭遇暗杀的人包括“在电视上出现的人物”。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3日电 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哈内格比23日对新闻界表示,在“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以色列将继续追杀哈马斯其他领导人。

  哈内格比说,在对抗哈马斯的战斗中,以色列正从防卫转向进攻,哈马斯领导人能抵抗和存活的时间已“屈指可数”,“所有哈马斯领导成员都是合法追杀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当天也表示,暗杀亚辛是对哈马斯的沉重打击,从长期看,将有助于摧毁哈马斯并稳定加沙局势。但他同时承认,至少在短期内,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将增多。

  以色列全国从22日起一直处于最高警戒状态,数十万军警被部署在各城市敏感地带和巴以交界处。以安全官员表示,最高警戒状态将至少持续一个月。以色列安全部门还全面加强了对以总理沙龙和其他军政要员的保卫工作。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22日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轰炸中身亡后,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阿克萨烈士旅和真主党都发誓将对以发动大规模报复行动。

  图:

  3月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当地居民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杀害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