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遇”号爬出陨石坑以全新视野打量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自1月24日着陆火星后,美国“机遇”号火星车一直在一个名为“小鹰”的陨石坑中活动。22日,它终于成功爬出了这个栖身近两个月、直径约22米、深约3米的“巢”,开始以全新视野打量火星“梅里迪亚尼平面”的风景。

  美国宇航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发布的新闻简报说,“机遇”号导航相机拍摄的照片证实,火星车目前处在“小鹰”陨石坑外约9米的位置。它接下来的探测目标可能包括一块绰号为“铲子”的火星岩石,以及一片颜色较明亮的火星土壤。科学家们希望随后能指挥“机遇”号前行约790米,对另一个更大的陨石坑展开探测。

  在火星另一侧,“机遇”号的孪生兄弟“勇气”号最近一直在一个大陨石坑边缘进行探测,并初步锁定了一块名为“马扎察尔”的火星岩石作为新探测目标,准备在今后几天中利用机械臂上的仪器对岩石进行分析。

  “机遇”号和1月3日在火星着陆的“勇气”号的主要使命是寻找火星上是否存在过水的线索,它们已分别找到一些火星上曾经有水的证据。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说,宇航局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可能会公布火星车获得的最新重要发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