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四强围棋对抗赛 我大胜韩国首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第3届亚洲四强围棋团体对抗赛昨天在日本冲绳落幕。曾被韩国媒体评为“半个主力阵容”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4比1大胜以“三大天王”为班底组成的韩国豪华之师,首夺亚洲团体赛冠军。

  丁伟八段为中方首传捷报,他击败了富士通杯、LG杯双料世界冠军的李世石九段。这盘棋丁伟在前半盘下得并不太好,李世石执黑在40手之内即占了四个角。丁伟的发力从左上开始,通过一连串的巧妙下法,白棋左边几乎全部实地化,这个时候李世石开始急了,形势也开始复杂起来。李世石左边搅了几手见占不着便宜,便转到了上边深深打入,丁伟经过长考下出了弃子围空奠定胜局的好手。至144手时,黑棋左边6子和中腹8子难以两全,投子认输。

  接着是重庆队征战围甲的主力王檄四段出场,他面对的是“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九段。他在中盘战中一举把刘昌赫左下的11子吃得干干净净,确立了优势。这盘棋共下了222手,王檄执黑1目半取胜。

  老将俞斌九段为中国队拿下了第3分。孔杰七段遭遇韩国目前风头最劲的崔哲瀚七段,中盘击溃对手。

  王磊八段与李昌镐九段的比赛最后结束,王磊执白1目半负。 小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