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邹市明:雅典挥拳要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第5名,可是有个年轻人却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改写了历史,他就是世锦赛48公斤级亚军得主邹市明。

  在奥运会亚洲区拳击资格赛的赛场上,记者在天河体育馆看台上遇见这位貌不惊人的23岁年轻人。早在今年1月份时,他已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尽管没有比赛任务,可是他仍要观察主要对手的情况。

  亚洲的小级别在世界一直占有优势。去年世锦赛48公斤级的冠军是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可是其余前几名的选手都是来自亚洲。因而邹市明要趁此机会,近距离了解对手,并研究针对性的打法。邹市明说:“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和韩国,不少选手实力都很强。像泰国的苏邦、韩国的具承赫等。”

  尽管数起来对手也不少,但邹市明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他认为,要敢于和高水平选手对抗,不然就永远停留在低水平。

  说起奥运目标,邹市明说:“争取拿块铜牌,当然能披金挂银就更好。”

  邹市明认为,自己的世锦赛亚军来得是有些突然,因此更不能因为荣誉而骄傲。但通过世锦赛,邹市明的信心也增加很多。在今年1月份的亚锦赛中,他感觉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提高,但也暴露出新的问题,就是心理还不够稳定,落后易躁,领先又易放松。拳击比赛只有短短几分钟,每秒钟对拳手而言都很重要,只有以平常心对待,才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他也以亚锦赛决赛败给巴基斯坦选手为例,如今想来有些懊恼,但如果再给一次对决的机会,邹市明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取胜。

  雅典奥运会迫近,接下来的训练对于邹市明而言十分宝贵。他认为自己的速度比较快,但更要加强动作的熟练性,这才能保证速度更快更准确。 王芳

  图:

  中国拳击队队员邹市明。 刘力勤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