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滑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趣味美国/周志青专栏

  美国德州的中小学每年都有一个春假和一个秋假。时间都不长,几天到一个星期而已。因为天气好而且又不是旅游旺季,很多家庭都会利用这两个假期出去游玩。今年的春假我们全家一起去邻近的新墨西哥州滑雪。

  这次旅行开始时并不是很顺利,倒霉的事情接踵而来。我们星期五下午下班后才开车出发,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大塞车。好不容易开过了塞车的路段,又迎来了倾盆大雨。到了晚上十点多,风停了,雨也住了,我正想这回总算可以好好开车了,却冷不防半路杀出一个警察,说我车速太快要罚款。

  晚上在路边小镇的旅馆歇息。第二天早上我和太太出去买补给品和加油。我把太太放在超级市场门口便独自开车去附近的自助加油站加油。把油泵插入汽车的油箱让它自动加油后,我便钻回车里去研究地图。通常当油箱加满油后油泵就会自动跳闸停止,但这次我用的油泵居然不会自动跳闸。等我钻出车子看时,汽油已经溢洒一地。这可把我吓住了,我真担心一旦打火开车便会引燃地上的汽油。天尚早,加油站空无一人,连工作人员都未上班。我又不敢独自打火开车,只好步行去超级市场找回太太,让她在旁边看着,然后我打开车门,做好随时跳车逃生的准备,再小心翼翼地打火开车。万幸,汽油并没有烧起来。

  我们又继续上路。黄昏时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是海拔八千尺的高山。晚上我去车上取东西。虽然已是初春,停车场上仍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高山的夜晚,空气之清新,星空之清澈,是久居都市的人难以想象的。晚风吹来,我觉得特别心旷神怡。我边走边哼着歌仰头观星,却冷不防被脚下的冰滑倒,一下子就重重地跌倒在水泥硬地上。我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步回屋内,试着活动一下手脚。万幸,手脚仍能活动自如。

  第二天开始去滑雪。这是我两个女儿平生第一次滑雪。但小孩子学滑雪之快之大胆真令我们成年人自叹弗如。早上把她们送进滑雪学校。到了下午,当我们这班成年人仍在山腰的初学者滑雪场上战战兢兢地往下滑时,小孩子们已经可以跑到最高的顶峰上俯冲而下。我为女儿录相。她们两个在山上就像离弦之箭一样向着我直直地冲下来,在我身边一擦而过,卷起了一阵风。当我再回头时,她们已去得无影无踪。

  我六岁的小女儿特别大胆。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目睹的一段惊险镜头。小女儿下缆车时把一支雪屐弄掉了。她居然只用一支雪屐单脚往山下滑。没滑几步就跌倒了,爬起来又继续往山下冲。她简直是玩疯了。幸亏有好心人把她掉失的雪屐拣起,追上去把雪屐还给她。看小孩子滑雪我才真正体会到古人所言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和“自古英雄出少年”。过了四十岁的成年人绝对很难有小孩子的那一份胆气。

  滑雪,既有对体能的挑战,又有速度的快感,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美好风光。高山上的雪景,蓝色的天,绿色的树,白色的雪,美不胜收。当你在雪山上任凭身体自然地往下滑时,所观所感都是一种美不可言的享受。

  本版插图/赵晓苏

  图:

  滑雪是一项锻炼胆量的运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