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徐水是母亲的家,是他的老家。小时候母亲带着他回徐水,去看姥爷、姥姥,还有舅舅、舅妈什么的。

  那时候母亲很年轻,高高的个子,梳着两条长辫子。那时候母亲就他一个孩子,总是把他打扮得干干净净,总是给他洗衣服,换衣服,洗脸,洗头,洗手。他都有点烦了。因为他特别淘气,衣服和手脸经常弄得挺脏。母亲一见他的面,就先看到了他的脏,让他把衣服脱下来,他不脱母亲就上去扒。把他扒得光巴溜丢儿的,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母亲在棉纺厂上班,是个挡车工,整天盯着好多咣当咣当的机器,在它们中间来回来去地走,检查,看着哪儿不对了,就伸手纠正过来。她的手特别快。那时候他已经很讨母亲的喜欢了,因为他看到母亲那么忙,那么累,回来还得给全家人洗。洗是她的毛病,非得把什么都洗得干干净净不可。他就不再麻烦母亲,总是把自己的脖子和手脸洗得很干净。后来又学着洗衣服,不仅洗了自己的,还洗了母亲的。

  有一天母亲下班后,看到他正在院子里吭哧吭哧地洗衣服,走过去低头一看,都是给她洗呢,都是她的衣服,褂子,裤子,裤衩,背心,就非常感动,说山子会给妈妈洗衣服了。他说这没什么。本来挺好的,她却流眼泪了。一把抱住他说我的好儿!他在母亲怀里,感到非常温暖。本来想多呆一会儿,但还是挣扎出来,说妈,你看你身上有多少线头!我给你择择。他就用小手,一个一个捏妈妈褂子上的线头。妈妈看着他捏,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他坐了监狱回来,妈妈已经老了,但是在他的心里妈妈年轻时的形象永远停留着,就像妈妈隔着多远的距离也能看到他一样,他隔着多长的岁月也能找回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想着她年轻时的样子,再看着年老时的样子,他就感到母亲特别亲切,特别可爱。

  母亲还是像他小时候那样喜爱他,虽然他坐过监狱,没有工作,没有成就,甚至没有北京户口,刚回来时还得花母亲的钱,但母亲还是最喜欢他,说有钱钱受苦,没钱人受苦,阴天饿不死瞎眼雀,再说我儿还有的是力气。儿子自力更生找了个媳妇,她高兴得不得了,说安家立业了,往后就安生地好好过日子吧!虽然黄雪就是那么个样子,但她那个夸啊,比她的亲闺女都喜欢。她也没有闺女,就把她当成了亲女儿。这不都是爱屋及乌吗?喜欢他这个儿子,所以,儿子找的媳妇她也喜欢。当她说媳妇是个卖布头的时候,虽然带着点贬斥和瞧不起,但内心里充满无限的骄傲和爱意,就像说自己的儿子“小混球”,或说自己的丈夫“德行”一样,都含有一种无法比拟的爱。

  当然,他不再花母亲的钱了,他说他跟媳妇一起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他不敢一次给母亲许多钱,他只是一次给个千儿八百的,母亲高兴得啥似的,说留着你们花吧,别净惦着我。母亲老了还是爱洗,爱干净,一台白兰牌的洗衣机不知使了多少年了,经常不转,她就用手洗。这回有了钱,他给母亲买了全自动的洗衣机。放进去啥也不用管了。还是我儿会给妈买!老太太高兴地说。还有他给母亲买回去的食品,母亲总说好吃,不好吃也好吃,只要是山子买回来的。

  快有一个月没敢回家看母亲了,他再也忍不住了。他对黄雪说,我得回家看看妈去,你不要跟着,这很危险。我看看就回来。他就给母亲买了好吃的,打个车去了。为了以防不测,他把黑风给的微型冲锋枪也放进了提包里。黑风对他十分欣赏和信任,行动前武器就由他保管了。

  这是从南宁买回来的那把新微冲,还没使过呢。连8月27日那次抢劫都没使,因为黑风突然觉得用手枪更方便。(11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