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年发1400多例 深圳将全面实施免费管治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丽 通讯员/刘勇)今日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记者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了解到,深圳市每年新发现传染性肺结核病人1400多例,其中大部分为外来流动人口。为有效控制结核病,深圳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人口结核病患者免费管治措施。

  今年,深圳市在原来户籍、暂住人口免费检查及对传染性病人实施免费管治的基础上,扩大病人免费管治范围:即增加户籍人口涂阴肺结核(已经有发病症状但查不出结核感菌的病人)及耐多药结核病人(2年以上未治愈的慢性传染性肺结核病人)的免费管治,对流动人口传染性肺结核2至3个月的强化期实施免费管治。实行全人口免费管治疗,除耐多药结核病人由市慢性病防治院直接接受免费治疗外,其他各类病人的免费项目由各区级慢性病防治机构承担。

  免费项目包括:照X胸片一张,胸片异常者再免费查痰一次;接受免费治疗的患者享受抗结核药物及治疗期间规定的三次痰涂片检查。

  据悉,深圳市自1993年开展世界银行结核病控制项目以来,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进行短程督导化疗(DOTS),即在全程短程化疗期内(一般为6至8个月),病人每一剂抗结核药物均在医务人员监督下服用。到目前为止,采取此种方法已免费管治1万多例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与此同时,肺结核的发病率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