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保院推出产后康复家庭护理模式 护师上门教你坐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丽 通讯员/袁立新)顺产产妇产后两天可回家,医院将派经验丰富的主管护理师上门指导和帮助产妇进行产后康复护理。日前,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首家推出的“产后康复家庭护理”新模式,颇受产妇欢迎。

  顺产产妇两天可出院

  深圳妇保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顺产分娩的产妇,身体和健康情况都比较好,产后也没有出现需要临床治疗的医学指征,这就说明产妇没有必要继续住在医院,产后的康复完全可以在家里完成。医院经过调查分析,认为可以在有条件的产妇中推行“产后康复护理进家庭”的服务,这些条件包括:顺产分娩并且产后48小时没有出现不良医学指征,产妇家庭居住环境较好,生活上有亲属照顾等。

  护理师“一对一”上门服务

  为保证“产后康复护理进家庭”的服务质量,医院专门挑选了从事产后护理20多年、经验丰富的主管护理师负责,从产妇回家的第二天开始,每天到产妇家里“一对一”进行全面指导,从抱孩子、哺乳的姿势到婴儿洗澡的水温调试、洗澡方法;从婴儿包裹、穿衣到母乳喂养;从产妇生活起居注意事项到康复锻炼内容;甚至从房间的空气流通到温度调节……产妇康复的所有细节,护理师都将给予具体的讲解、示范和手把手指导。

  专家说,看起来护理师指导的都是一些小事,但对于产妇和婴儿来说,这些小事都是相当重要的。护理师实际上是在教产妇科学坐月子,指导家长科学育儿,这不仅对产妇康复有益,更有助于婴儿健康成长。

  “家庭产后康复”好处多多

  深圳市妇保院产科护士长、主管护理师李伟兰介绍了“产后康复服务进家庭”的诸多好处:首先是环境好,产妇回到家,没有了病房的嘈杂干扰,清静舒适的环境有利于休息和康复;其次是亲情浓;第三是指导具体,护理师上门指导是“一对一”的服务,所有知识和技巧的讲解、示范非常细致,手把手地教,能让产妇和亲属科学地了解和掌握。

  据李伟兰介绍,按照医院规定,护理师上门指导产妇产后康复护理,每次收费130元~150元。李伟兰说,这个收费标准与产妇住院的费用相比,每天可以节省几十元,再加上产妇亲属节省的往来医院的交通费用,就很可观了。

  图:

  “产后康复护理,专业护理师帮助你”。刘丽 袁立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