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0名珠三角人畅游东莞 城市间互动旅游极大地丰富老百姓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 见习记者/姜岩 通讯员/汤绮婷)昨天,1100名珠三角游客来到东莞,参加当地的一日游活动。这是今年东莞市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大型本地游活动。而组织该次活动的,是昨天宣告成立的东莞广之旅旅行社。有专家指出,这种珠三角城市之间的互动旅游活动,将极大地丰富老百姓的旅游生活,促进当地旅游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悉,东莞广之旅继昨天组织1100名珠三角游客的东莞一日游之后,将组织1万名珠三角人到东莞旅游。谈起东莞市的旅游资源,该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东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在中外闻名的虎门鸦片战争古战场有鸦片战争博物馆、威远炮台、沙角炮台等著名景点,还有金鳌洲塔和榴花塔,还有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和袁崇焕故居、黄旗西庙等人文景观。现在,以“近代历史第一页,改革开放新篇章”为主题、寓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于旅游之中的“东莞之路”旅游品牌,正把东莞旅游业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每年前来东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中外游客达数百万人次,东莞已由国内著名的客源输出地变为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一位来自广州的老伯伯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来到东莞参加一天游活动的,大都是广州市民。在一天之中,他们去了可园、金鳌洲塔、万江广场、榴花公园、黄旗山公园等多个地方,更深刻地了解了东莞。

  大旅行社入莞市民受惠

  东莞广之旅表示,该公司开业后将有一系列的新动作,如推出“买旅游,送旅游”的促销活动,凡新张期间在该旅行社消费一定金额的游客,可免费参加“广之旅”指定的“十全十美”十条省内一日游线路,包括广州工业名企一天游、惠州一天游、中山一天游等,让当地市民直接受惠。

  据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指出,随着珠三角“大家庭”的经济、市场一体化的发展,“广之旅”主要以品牌输出、技术辅导的特许经营方式,以及全资或控股方式在珠三角建立自己的经营网络。从去年10月至今,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广之旅”分别在江门、新会、汕头、增城、湛江、鹤山成立了分支机构,广之旅在珠三角地区的网络扩张已初具规模。

  城市间互动旅游好处多

  有专家表示,面对入世的冲击,国内旅行社要建立自己的民族品牌,就必须迅速建立战略联盟,发展合作伙伴,大家联起手来,通过品牌特许经营、互为代理、相互持股等形式,形成一致的经营理念,结成网络,在各地做强做大,从而形成网络优势和规模优势。而利用网络,可以组织更多的珠三角居民在城市之间互动旅游,这样在极大地丰富老百姓的旅游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珠三角各地旅游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