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该出手时就出手 姚明保住火箭晚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姚明再一次证明了他对火箭是多么重要。在他状态不佳的时候,火箭度过了3连败的低潮,而当“小巨人”爆发的时候,即便对手是6战5胜风头正劲的开拓者。昨天,凭借姚明在第4节最后3分钟和加时赛初连得10分的表现,火箭艰难地以93∶85战胜开拓者,避免了再次被逆转的命运。

  火箭之前3连败的重要原因就是姚明和弗朗西斯双双状态不佳。客场面对劲敌开拓者,以火箭先前的状态,的确是凶多吉少。但偏偏就是这状态不佳的两员核心大将,突然找回感觉,让开拓者猝不及防。

  虽然开拓者开局领先,但第3分钟后,姚明连中3球,率领火箭打出15∶3的攻击狂潮,将比分迅速拉大。弗朗西斯在前天输给国王的比赛中表现糟糕无比,但昨天一开始他就有不俗表现,首节7投5中拿下10分。火箭的防守更让人称道。虽然姚明一开场就吃了“盖帽王”拉特里夫一记大帽,但拉特里夫在他的防守下3投全失,开拓者大前锋兰多夫的在内线也打不开。开拓者主帅把拉希姆、戴维斯等内线球员换了又换,开拓者的命中率还是无法突破30%。首节开拓者就以11∶22落后的11分。

  第二节姚明依旧延续了良好的势头,3投全中拿下7分。上半场结束,火箭以48∶38继续领先。火箭的命中率居然惊人的高达59.5%,姚明和弗朗西斯都是8投6中,效率之高与之前几场比赛判若两人。到了第3节,火箭的的领先优势一度达17分,这与前天打国王如出一辙。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上一场比赛国王队在第4节冲跨了火箭,开拓者也差点办到了,仿佛火箭队领先之后就不会打球了。开拓者从第3节后半段开始就发起了疯狂反扑。第4节刚开始,“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连得8分,开拓者瞬间将比分追至62∶64。打疯了的开拓者在终场前3分钟居然将比分反超成81∶75。形势顿时对火箭不利起来。

  但关键时刻,姚明开始表演。在第4节末连得6分,帮助火箭将开拓者拖进加时。在加时赛初,姚明连得4分,为火箭奠定胜局。(信息时报袁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