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是座山: 太太十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文/张鹰

  女子从恋爱到婚姻,有点像男子打天下:创业时明守业时昏,创业时易守业时难。当然这也不能全怪罪于女子的婚姻眩晕症,实是“只缘身在此山中”。

  到了婚姻这座山上,太太们不经意就闯入误区,在浑然不觉中,还自鸣得意,一意孤行,待认识清醒已经晚矣。太太们的误区既有共性又有个性,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归纳起来,不外乎以下十种。太太们有空儿不妨对号入座,看自己误入歧途的程度深浅,快快抽身出来,保你的婚姻幸福美满。

  误区之一,以为结了婚就考来了驾照,之前无证驾驶,小心翼翼不敢放肆,一旦驾照在手,就有恃无恐放纵起来。抢道、闯红灯、飙车……什么臭毛病、坏习惯通通释放出来,让丈夫在“刮目相看”中大失所望。

  误区之二,以为到手的鱼不需再喂钓饵。让温柔浪漫退居二线,让“女为悦己者容”下岗待业,让笑容回娘家收藏,把油盐酱醋当作主业,把日子过得散散淡淡,使丈夫在平淡的生活中,产生厌倦情绪。

  误区之三,以为当好垫脚石就是为妻之道。让自己的理想、目标、事业下课,竭尽全力辅佐丈夫在社会上长袖善舞,为丈夫飞黄腾达创造条件,以至自己与丈夫的差距越来越大,缺乏共同认知和语言,被丈夫轻视,甚至落个“流水落花春去也”的结局。

  误区之四,以为自己事业上比丈夫强,就可以居高临下,统领一切。什么时候都表现出高人一头的优越感,有机会就以尖锐泼辣的调子讽刺、挖苦、抨击丈夫,让丈夫自惭形秽,退避三舍。

  误区之五,以为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就是丈夫应该追求的目标,高高扬起手中的鞭子,抽得丈夫陀螺似地旋转,让丈夫疲惫不堪,望而生畏。殊不知,人的成功必须借助机遇,运用等待,急功近利往往做折本生意。

  误区之六,以为经济是家庭的生命线,抓而不放,一抓到底,斤斤计较,让丈夫囊中羞涩,捉襟见肘,丢尽面子。导致丈夫在忍受中沉默,在沉默中爆发,引起家庭经济大战。

  误区之七,以为爱丈夫就足够,怠慢丈夫的亲人。殊不知,母亲永远是丈夫的最爱,婆母的意见在丈夫心中举足轻重,血缘之爱永远高于夫妻之爱。不孝顺的儿媳不仅婆母不待见,也会影响丈夫对妻子的情感。

  误区之八,以为夫妻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把丈夫当作私有财产,粗暴干涉丈夫的自由,把离婚当作“撒手锏”来制服对方,常做河东狮吼状。“火爆”的战争打多了,不是打掉了丈夫的锐气,就是打掉了家庭的和谐幸福。

  误区之九,以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无原则地顺从,无是非地委曲求全,逆来顺受地妥协,缺乏自重自尊的忍让,结果是把自己当作泥土,谁都可以践踏。

  误区之十,以为自己理所应当得到丈夫的呵护,整天一副小女孩儿、大小姐状,只讲享受,不讲付出,只顾自己的感受,不顾丈夫的感受,天长日久,人为地在夫妻中间竖起玻璃的屏障,只能看到对方的存在,却感受不到彼此的温暖。(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