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报强调依法从严治军 不断提高军队正规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解放军报今天在头版刊出评论员文章,强调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治军的方针,不断提高军队正规化水平。

  军委主席江泽民近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要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治军的方针。文章要求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这件关系军队建设全局的大事。

  文章指出,军队是高度集中统一的武装集团,是要时刻准备打仗的。从严治军作为军队的铁律,是军队战斗力生成的重要源泉。文章说,严则所向披靡,松则溃不成军,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坚持依法从严治军,是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我军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保证。

  文章说,贯彻依法从严治军,必须抓好条令条例的贯彻落实。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必须加强军事法制建设,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同依法办事统一起来,把治军的成功经验用法律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规范军队建设的各个方面,把军队建设纳入法制化轨道。要注重依据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来指导和开展工作,形成正规的战备秩序、训练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把依法治军方针严格贯彻到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努力实现军事、政治、后勤和装备建设的法制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文章说,贯彻依法从严治军,必须狠抓作风纪律建设。要严肃政治纪律、军事纪律、组织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高级干部和高级机关必须带头发扬优良作风,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使军队永远保持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