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高速”经验拟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开阳高速”经验拟全国推广

  交通部派员来粤调研,进一步总结公路建设、管理、廉政方面的成功做法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通讯员黄建庭 楚楚)昨天上午,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金道铭率领的交通部调研组莅穗进行专题调研。据透露,调研组将重点对我省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特别是“精品工程”——开阳高速公路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并将在全国总结推广开阳经验。

  “开阳高速”树起一面旗

  开阳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近年来涌现出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精品工程”,是继东改工程之后全省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面旗帜。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走上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从1989年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广佛高速公路建成至今,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超过2300公里。但是,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我省交通建设也存在着体制和机制上的问题,并且产生了腐败。开阳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创造出以运作市场化、管理信息化、技术标准化、奖惩合同化、理念人本化、监督日常化“六个化”为主要内容的开阳经验,被誉为我省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开阳高速公路建设的成就和经验,省政府和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授予开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模范建设工程”、“廉洁工程”的荣誉称号。

  交通部来粤总结经验

  据金道铭介绍,交通部调研组将在粤进一步总结开阳公路在建设、管理、廉政方面的经验,并在适当时候在全国进行推广。金道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全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03年总投资已达3900多亿元,如何使这么大规模的建设能够规范地运作,交通部认为,通过开阳高速公路在建设、管理、廉政方面的经验的推广,使全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化,以保证工程质量、资金的运作以及干部的廉政建设。

  据透露,目前,我省正在加快建设一大批在建和即将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今年预计全省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22亿元,计划通车的有阳茂、茂湛、广梧马安至河口段、广清北段高速公路等8个项目,续建的有广珠北、江中、渝湛、粤赣、梅河等10个项目,新开工的有环珠三角高速公路东环段、西环段、南环段、揭汕等16个项目。

  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与交通部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