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将建传染病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6 南方都市报

  珠海将建传染病医院

  珠海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GDP增长目标为13%

  本报讯(记者孙寒鹃 赵庆平)珠海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开幕,市长王顺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珠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02元,农渔民人均纯收入5517元,今年全市的GDP增长目标为13%。

  今年GDP增长目标:13%

  珠海市长王顺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珠海市预计GDP增长13%,这一数字高于前五年12.8%的年均增长水平。此外,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目标为8%。去年,珠海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602元,今年目标增长7%。去年农渔民人均纯收入5517元,今年目标增长10%。

  传染病医院今年筹建

  王顺生还在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力促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尽快动工,推动广珠铁路建设,配合做好广珠城际快速轨道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珠海在全省率先以BOT、TOT方式建设营运城市污水处理厂。为进一步提高当地污水处理能力,珠海将在今年动工建设唐家、南湾污水处理厂。珠海市没有传染病医院的历史也将结束,政府工作报告把筹建珠海市传染病医院纳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中。

  今年再办十件实事

  从2001年起,珠海每年都要为群众办理十件实事,今年的十件实事分别是:启动相关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市供水系统;实现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实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程;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覆盖率和保障水平;建设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信息系统;完成三台石路、柠溪西路续建工程;建设凤凰山广播电视发射台;扩建市第三中学;改造南屏至横琴大桥的南横路;改善临港工业区和前山地区消防保障条件。

  提案点击

  立法保护淇澳红树林湿地

  民盟珠海市委办的提案中提到,目前在红树林湿地保护区内没有设管理机构,导致区内违章建筑增多,违法捕捞、违法猎鸟现象与日俱增。而有关红树林湿地保护区的法规不完善,市政府办公室2003年下发的有关通知不是法规,没有法律效力,因此建议市人大制定红树林湿地保护区管理条例,依法清理保护区内的餐馆等违章建筑,制止、处罚保护区内捕捞、猎鸟等违法行为。

  该提案的撰稿人民盟珠海市委办公室主任原和平对记者说:“珠海市每年投资120万元用于保护淇澳岛的红树林,经过五年的投资建设,已经发展到500多公顷,现在有非常多珍贵的鸟。但在管理和保护方面还显得薄弱。有很多人在那里捕捞小鱼虾,他们下的是一些网眼很小的渔网,小鱼虾都难以幸免,而这些小鱼虾正是许多候鸟的食物。”

  本报记者 孙寒鹃 赵庆平

  建立枯水预警机制

  珠海市政协委员罗浩昌建议,珠海尽快建立枯水预警机制。

  罗浩昌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珠海应设立供水水库总容量的“警戒线”,当水库水位降至该警戒线时,全市宣布进入“枯水期”,及时向社会预警,提醒居民节约用水,这时可适当提高自来水的咸度;当水库水位降至更低后,可进一步提高自来水的咸度,直至达到国家所允许的最高咸度。

  罗委员还建议,进入枯水预警阶段时,除加强教育、提倡节水惜水风尚外,应运用经济杠杆,以达到更明显的节水效果。比如对用水大户(例如饮食店、工厂等)可适当提高水价。此外,罗委员还建议,珠海应开辟第二水源——中水。中水可以广泛地用于城市的水景观(喷泉等)和冲洗马路、车辆、厕所及浇灌,甚至用于消防。

  本报记者 赵庆平 孙寒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