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加爵案受害者家属获法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7 南方都市报

  马加爵案受害者家属获法援

  其中两名受害者家属已经接受上海律师为其辩护

  本报讯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8位志愿为马加爵案受害者家属提供法律服务的上海律师,已经得到4名受害者家属中2家的聘请,如果一切顺利,上海律师将于本周内赶赴云南向当地检察院提交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

  此次上海志愿律师团的带队者、上海律师协会会长朱洪超律师说,他们是看到报纸上有人想为马加爵辩护时,想到被害者家属家境也不好,也需要法律帮助,便多方打探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目前,已有原籍陕西和广西的两名被害者家属表示愿意聘用上海律师,代理相关法律诉讼。另两名云南籍受害者家属中,一家已聘请昆明的律师事务所,而另一家还在考虑当中,上海律师团已通过其所在村委会转达了愿意免费提供帮助的意向,估计很快会得到回音。

  朱洪超表示,这次赶赴云南完全是想为被害者争取应有的赔偿和法律权益。8名上海律师都是出色的业界好手,无论职业素养还是道德品质都是出类拔萃的,完全可以胜任这次诉讼。一位律师协会的负责人透露,今天,几位上海律师将开一个内部会议,分析现有的材料和相关法律问题。

  报道说,如果顺利的话,本周将有3名律师先期赶赴云南,与2名被害者家属签订相关法律文书,并向当地检察机关提交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