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前特工披露:亚辛曾向以提出停战30年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美联社消息,负责协调亚辛获释的前摩萨德特工埃弗雷姆-哈勒维周二(23日)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亚辛在1997年时曾向以色列提出过停战30年的建议。

  哈勒维是约旦国王候赛因的亲密朋友。1997年以色列摩萨德在约旦企图暗杀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但暗杀行动失败六名以色列特工被捕。为此,哈勒维从中协调,提出以释放亚辛作为条件来交换这六名被捕的以色列特工。此后1989年就被以色列关押的亚辛终于获释。

  据哈勒维表示,亚辛在被关押中曾经提出建议,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前停战30年,亚辛的这一建议通过约旦国王候赛因转达给了以色列政府,但这一建议被当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助手认为毫无意义。哈勒维在采访中没有透露亚辛提出双方停战30年的条件。

  哈勒维表示:“也许这一建议没有被认真对待,但亚辛当时的确提出了这一建议。”内塔尼亚胡现任以色列财政部长,其办公室周二表示,即使亚辛提出了这一建议也“毫无意义”。

  亚辛在1997年获释不久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以色列能够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撤出军队和所有定居者,那么巴勒斯坦将与以色列达成十年的停战协定。(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