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与武汉市加强长期经济技术合作钱运录会见以陈训秋为团长的武汉代表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武汉市之间的长期经济技术合作,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3月21日至23日,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为团长的武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省考察工作。

  21日晚,省委书记钱运录在贵州饭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黄瑶,省委常委、秘书长庹文升,副省长张群山,省政府秘书长王远海参加了会见。

  钱运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贵州省和武汉市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在经济技术领域广泛地加强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几年来,贵州省组织大批企业在武汉举行以食品为主的展销会,得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为贵州特色产品在中部地区拓宽了市场。武汉市鼓励企业到贵州投身西部大开发建设,探索了中部地区企业进入西部地区市场的好路子。实践证明,贵州省与武汉市的经济技术合作,互补性很强,能实现“双赢”。钱运录表示,贵州有丰富的能源、矿产、生物、旅游资源,正面临着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发展潜力很大。武汉是重要的国际性开放城市,有强大的工业基础,市场广阔,人才济济。贵州与武汉加强长期经济技术合作关系,是一项关系双方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十分符合双方的共同愿望。他相信,武汉市代表团到贵州考察,必将对两地经济技术合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训秋代表武汉市代表团向贵州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贵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到贵州考察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中部大城市如何与西部地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他相信,这次考察活动一定能够有很大的收获,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见结束后,武汉凯迪电力公司向我省希望小学捐款100万元。

  23日下午,钱运录、陈训秋、庹文升和贵州省副省长包克辛出席了双方经济技术合作签字仪式。王远海主持了签字仪式。贵州省招商局、经贸委和烟草公司与武汉市经协办、商业局和武汉烟草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技术合作的协议书》、《关于武汉市商业企业在贵州省设立商业网点的意向性合作协议》、《共建遵义优质烟原料基地的协议》和《共建黔西南优质烟原料基地的协议》。武汉中百集团、武商集团还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了2004年度产品购销协议。参加签字仪式的有省委办公厅、省烟草专卖局和贵阳市政府负责人。

  考察中,武汉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贵阳金阳新区和贵阳卷烟厂。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王晓东介绍了金阳新区的建设情况,代表团一行对金阳新区“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强力推进”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现场了解了贵阳卷烟厂生产情况后,代表团一行对我省卷烟生产和管理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

  在黔期间,武汉代表团一行瞻仰了遵义会议旧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向红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作者:赵国梁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