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济:教育经费占GDP比例力争在2008年前达到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定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达到教育经费占GDP4%的目标。

  周济说,上届政府在加大教育投入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当时采用了一个政策,叫做增加一个百分点。经过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努力,5年当中,教育经费在GDP中的比例已从原来的2.45%增加到3.41%。

  但周济表示中,比起教育在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现代化建设当中的基础性战略地位、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来说,这个投入还是远远不够的。

  “进一步增加教育投入也是政府的决心,也是全国人民的愿望”,周济说。“所以本届政府以来,温家宝总理在各种场合多次提到,教育是政府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来,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用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财力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

  周济在记者会上透露,教育部如今提出,不仅仅在预算时要高于这样一个增长速度,在决算时也要高于这个增长速度。这个想法已得到了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