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拟将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今日指出,教育部已准备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国民教育的全过程。

  周济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指出,教育部所提出的新世纪素质教育工程主要针对基础教育阶段,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素质教育。

  他说,“这个问题是我们教育的重点,也是大家关心的热点,当然也是我们工作当中的难点。”

  周济强调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首要地位和重要性。他进而指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是德育中非常有力的措施,教育部准备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内入国民教育的全过程,而不仅仅只针对基础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

  周济在记者会上对年轻一代在抗击“非典”斗争当中的表现大加赞赏。

  他说,“外国教育家们都感到非常惊叹,从最关键、最危急的时候看到青少年一代和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战胜困难,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进一步锻炼、进一步承受起来,也充分说明我们青少年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对做好德育工作,做好素质教育工作充满必胜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