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中旅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3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昆明市旅行行业协会近日向社会宣布,贵州省中国旅行社为“不受欢迎”的旅行社,全市200多家旅行社将联手拒绝接待该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3月22日,省中旅就此事作出了解释。

  事情的起因是昆明市旅游协会称,贵州省中国旅行社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曾与昆明某旅行社开展过业务合作,2001年,两家旅行社因债务问题对簿公堂,法庭判决被告贵州省中旅支付原告团款394832.05元,但这笔欠款至今未支付。

  据了解,1998年,贵州省中国旅行社与贵州省外事旅游车队、贵州康辉旅行社成立了半紧密型的联合旅游机构。1998年至1999年,该联合旅游机构共同以“贵州省中国旅行社”的名义同云南省海外旅游总公司开展业务,最终造成了该联合旅游机构对云南省海外旅游总公司欠款394832.05元,上述欠款实为三家共同拖欠。2001年,省中旅已通过法律程序诉求贵州省外事旅游车队和康辉旅行社共同承担欠款,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能圆满解决此事。

  省中旅总经理付帅对此事作出了答复,该欠款是一笔三角债。七八年前,新加坡的旅游团因到贵州和云南旅游,欠下了省中旅的款,省中旅也因此欠下了昆明方面的款。发生这样的事情,该旅行社觉得很遗憾,但他们在保证不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弄清事实的真相,解决好此事,同时他们将保留向贵阳市旅游局、贵州省旅游局和国家旅游总局申诉的权利。据业内人士称,此类事件在省内尚属首例。目前,贵州省旅游局和贵阳市旅游局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作者:金艾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