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析200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四大“利好”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莫荣研究员日前在接受《中国教育报》采访时说,200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四大“利好”因素。

  2004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将达280万人,比2003年增长68万。再加上往年沉淀下来的未就业毕业生,预计2004年进入就业市场的高校毕业生实际将突破300万,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

  莫荣研究员指出,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在发达国家,都存在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中国目前出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现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普遍现象。

  莫荣分析了继而分析了200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四大“利好”因素: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中国经济仍然保持增长的势头。预计2004年经济增长率仍将达8.5%左右,经济增长为增加新的就业机会,调整就业结构创造了条件。预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今年新增900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三是今年的就业政策将进一步完善。2003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学生就业政策进一步明确,多个部门协同,出台了毕业生就业促进措施,体制障碍逐步被打破,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条件。

  四是单位用人计划可能有所增加。受非典的影响,许多用人单位在2003年缩减了用人计划,2004年有可能追加一定的计划。另外,经济态势持续走强,北京筹办奥运会、上海筹办世博会等,都将促进各类人员就业。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2004年初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对2004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表示乐观。周济认为,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三大障碍已得到初步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