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学在“大学日”中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题:北京大学在“大学日”中国际化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今天的北京大学又一次用“大学日”迎接了来自牛津大学的客人。

  北京大学的“牛津大学日”活动又一次吸引了众多的眼球,远道而来的牛津大学校长克林·卢卡斯今天为北大的众多师生带来了精彩演讲的同时,还与北大的莘莘学子进行了互动的交流。

  而后,卢卡斯告诉记者,他们和牛津大学的学生一样,都问出了很精彩的问题,都会关心怎样学习,怎样作一个大学生,甚至关心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等等。

  北大校长许智宏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大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一点就是北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正在一天天的加强。在世界大学全球化成为趋势的今天,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没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不行的。北京大学的“大学日”活动,并不是简单的邀请这些著名大学校长来校访问,往往在校长们来访的时候,都会带着本校的许多专家学者一起前来,他们将和北大的院系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在此次北大的“牛津大学日”活动中,牛津大学的墨顿学院院长、法学院委员会主席和物理系系主任在北大分别进行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会。

  许智宏称,北京大学希望通过两校院系间的进一步接触,发现彼此间的共同兴趣点,从而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这是举办北京大学举办“大学日”活动的初衷。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说,过去二十年来,北京大学和全世界两百多个学校建立了密切交流和合作关系,特别是近两年,北大在国际化道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闵维方表示北大将继续沿用蔡元培老校长给北京大学定下的办学宗旨,“按世界各国大学之通例”办学,按照世界各国大学的管理经验和思想,来管理北京大学。

  卢卡斯之后,牛津大学将迎来其近千年历史上第一个英国以外的人士担任校长,他是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校长约翰·胡德。

  来自北大的消息称,从二00一年的“莫斯科大学日”开始,北京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次“大学日”活动,——“剑桥大学日”、“莫斯科大学日”、“莱顿大学日”、“耶鲁大学日以及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巴黎高师日”。今年北大要一口气举办“巴黎高师日”、“牛津大学日”、“巴黎高科日”、“柏林自由大学日”、“斯坦福大学日”、“洪堡大学日”以及“墨尔本大学日”共七个大学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