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要求各地继续严加防范 防止禽流感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长忠)针对荷兰最新禽流感疑似病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表示,将继续要求各地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禽流感传入。

  据悉,近日荷兰农业自然食品质量部发言人称,在例行的禽流感监测时,发现荷东北部格罗宁根省一家养禽场的血液样本禽流感抗体呈阳性反应。虽然荷兰农业自然食品质量部认为几乎可以确定这不是高致病性禽流感,但为慎重起见,已对该养禽场的家禽作预防性扑杀。

  对于荷兰发生的最新禽流感疑似疫情,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二00三年五月因荷兰发生高治病禽流感,国家质检总局与农业部已发布联合公告,禁止从荷兰进口鸟类及其产品,目前该禁令仍未解除。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继续按照上述公告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做好检验检疫工作,严防禽流感疫情传入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