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设巨奖支持学生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5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 日前,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学生李一的一件科技作品获得校、院50万元资助。

  这件名为Aspire微型电动概念车的作品,2003年入围美国底特律米其林国际汽车设计挑战赛决赛。最近,学校拟将这一作品制成原型车,参加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如获成功,将实现我国核心知识产权原型车参加国际比赛零的突破,拉近我国汽车行业与国际前沿科技的距离。

  近几年,武汉理工大学为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共举办四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化节,吸引学生参与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电子制作大赛等,有近10件作品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

  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是米其林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国际“清洁汽车”大赛,于1998年创办,世界许多著名汽车生产商参加。今年在中国举行比赛,尚属首次。武汉理工大已有5件学生作品参加过米其林国际汽车设计挑战赛,并进入决赛,其中蓝天同学的作品被选作发往各国邀请函的封面图片。(龚达发杨光萍黎江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