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诊所被取缔,“医生”说——我从未读过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条街上竟有三家黑诊所。昨日,贵阳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将位于贵州工业大学旁长坡贵工路上的黑诊所取缔。

  记者昨日随同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该处,在“仁华诊所”内看到,“医生”正在给病人输液,这里看病、治疗和诊所“从医人员”的日常生活都挤在一间不足5平米的临街小门面里。诊所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这名叫王焱的“医生”一人身兼“医生”和“护士”两职。

  在相隔不足100米的另一家诊所里,从业人员张文祥说,自己从未到学校读过医书,只跟过一名四川农村搞中医的学过几年,该诊所也是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第三家黑诊所里,外用的生理盐水竟然用饮料瓶来装,清洗、缝合的医疗器械也没有用消毒药水浸泡。这些黑诊所有一个共同点,门面上大多摆放的都是空药盒,有病人时,才去另一个隐蔽地方取药,且没有任何的消毒设施。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器械直接扔到垃圾堆里,不按规定做任何毁型处理。

  (邬建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