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称,中国支持民办教育要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教育部部长周济二十五日在此间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行政,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周济说,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关键是把法律中关于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规定落到实处,同时将有关规范管理的要求依法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以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为依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协调发展改革、财政、税务、国土资源、民政等部门,落实国家有关民办教育的各项扶持奖励与规范管理政策,同时结合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配套制度。

  周济说,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管理体制,建立健全民办教育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依法严格审批,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对民办学校的管理行为,依法加强监管;指导民办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其提高办学质量;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民办学校举办者、教师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

  周济说,穷国办大教育,就要尽可能进一步的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来支持教育,参与到举办教育的活动当中来。因此,大量投入民办教育,是解决教育的重要途径。教育部会采取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来发展民办的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