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 专家建议我国尽快制定节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1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姚润丰)随着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日益突出,近年来全国水事纠纷不断。在第十七届中国水周座谈会上,专家呼吁尽快制定节水法,以形成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合力。

  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指出,近年来我国加快了依法治水的步伐。继2002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修订实施以来,国务院又先后颁布了《黄河水量调度管理办法》《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为我国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法律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说,国家要尽快制定节水法,对水资源节约保护作出明确规定,使节水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目前“多龙管水”、几部涉水法律不同程度地存在矛盾和冲突的情况下,尽早出台节水法显得尤为迫切。

  李京文表示,在加快制定节水法的同时,还要处理好涉水法律间的交叉问题。专家同时建议,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国家需进一步加大推广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力度;继续把节水灌溉作为一项革命性措施来抓;在制定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中,应把节水新技术作为重点之一,加强研发,促其更好地发挥作用。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