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君强调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21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罗德斌报道:省委副书记王君3月25日在第14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省各高校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实施科教兴赣战略,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董君舒,副省长赵智勇出席会议。

  在肯定近年来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王君对做好今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高校师生头脑,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抓好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高校师生头脑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二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高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三要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结合我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把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管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做好在高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把在高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力度,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五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高校稳定。要加强对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形势任务教育,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谈到今年的教育工作时,王君要求,要把农村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并把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切实把职业技术教育做大做强做优;要围绕“科教兴赣”战略,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水平;要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养;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重点研究解决好一些事关教育改革与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董君舒在会议结束时,对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